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7月28日

反應不必太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許多時候人遇到想不通的事,通常的反應都是直接的、帶著情緒的,然而這未必有智慧。尤其當在想不通時忘卻了最有權能的主,我們可能更想不通;或者以為通了但其實沒通。

聖經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互相」二字最有意思,表明我們不能把事情孤立起來看。一般人以為處理問題需要客觀,必須就事論事,不能有太多牽扯;但事實上,從神是全能、全知的角度來看,我們生命中每件事都不是孤立的,在事與事、事與人之間有許多內在聯繫,是神所預備鋪排的。

每當我們遇到一些難相處的同事、難纏的上司,又或家人關係中一些解不開的結,甚或冬日攔阻我們如常工作的一場風雪,事情也許不能按照我們的計劃、期望來發展,甚至有惡者的破壞;但神在其全能、全知中已掌握一切。在難處中,讓我們學習安靜等候,讓神自己展開祂的計劃,彰顯祂的大能。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