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7月27日

謙卑與合一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來到以弗所……最能講解聖經。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徒十八24至25)

亞波羅是初代教會著名的講道家。然而,他的事奉卻有一項嚴重的不足,就是:他只明白聖經中片面的道理,對當中最重要關於耶穌基督的救恩卻一無所知。因此,亞波羅雖然有極高的學歷,卻仍缺乏屬靈的理解力和聖靈的能力,即或他放膽講道,仍未能使人得到救恩。

於是,神透過百基拉、亞居拉來教導亞波羅屬靈的真理,使他更透徹掌握福音的真義。雖然百基拉、亞居拉二人只是織帳篷的手藝人,沒有受過拉比的訓練,但因為基督的光照、聖靈的引導,故能明白救恩,將神的道給亞波羅更加詳細地講解,亞波羅亦虛心接受。

亞波羅沒有因為自己大有學問口才,便拒絕只是「平信徒」的百基拉、亞居拉。後者也絕不忌才,欣然引介亞波羅,讓很多信徒得其幫助(參徒十八28)。他們彰顯出謙卑與合一事奉極美的榜樣。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