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7月26日

領袖的陷阱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二十28)

教會的存在與建造是靠著聖靈,而不是靠著牧者、長老、執事或會眾來維持。縱然如此,教會中牧養的工作卻是聖靈交付給人的工作,因此人必須將這職分傳承下去。這段經文給教會領袖幾項重要的提醒:

首先,教會所有的事奉都當為了別人,而非為自己。教會的屬靈領袖必須明白,「監督」原意並不是要監管、轄制,乃是要照顧。一個負責任的領袖必須常以群羊為念,那些只會為自己著想的人,不宜作教會領袖。

其次,教會中的眾聖徒,是主用自己的寶血所買贖,是屬於主自己的(參林前六19至20);所以,任何人都不可將羊群據為己有,必須常常為群羊禱告。至於該如何保護?何時放手?必須尋求神自己的旨意。

最後,教會的領袖要謹慎自己的屬靈光景,必須先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而非依靠任何人。教會領袖除非有健康的屬靈生命,否則就不能妥善地照顧聖徒的需要。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