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7月21日

心靈底層的黑暗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十七3)

沒有一個人喜歡心靈上的煎熬,很多基督徒來到神的面前無非是求心想事成。但是神卻要熬煉我們的心,我們尋求祂不是白費了嗎?

心理學家弗蘭克(Viktor Frankl)最大的發現是,人的心靈自由了,就能從一切的束縛中得釋放,即使納粹的集中營也關不住他。人的問題出自他們被捆綁的心靈,因此解決人的問題也必須從改變人的心靈開始。

羅馬書把人描述為:「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羅一29至31)正因為這都是我們內心的本相,我們的世界才會有那麼多不公,人與人才會有那麼多不快與衝突,我們的家庭才會發生那麼多的問題。不錯,別人有責任,但是我們絕對也有份。

如果我們不改變這些心靈底層的黑暗,只向神求順利通達,有幸福家庭……,這些是不會發生的。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