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7月20日

心靈的釋放

耶穌回答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八34至36)

猶太裔心理與精神病學家弗蘭克(Viktor Frankl),在他的《人類對意義的追尋》裡說:「在集中營呆過的,都會記得那些在各房舍之間安慰人,並把自己僅餘的一片麵包給別人的人。這種人即使寥若晨星,卻足以證明:人所擁有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剝奪,惟獨人性最後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選擇一己態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剝奪。」

即使人在生理、心理與物質的層面中沒有絕對的公平與自由,心靈卻可以翱翔在一切束縛與捆綁之上;然而人最缺乏的正是這種心靈的自由。之所以沒有喜樂,往往是因心靈仍被自我的慾望囚禁,拒絕接受神賦予你那榮耀的生存意義與目標。

耶穌說,祂可以把你從這種捆綁中解救出來;「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你可以成為神的兒子,不再作罪和自我的奴僕,並享受作神孩子的喜樂,你願意嗎?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