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7月4日

祂必照顧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2至33)

我在60年代來美留學,那時的留學生大多需要以打工交學費,經常擔心找不到臨時工。而近年美國經濟不景氣,很多留學生到了畢業時也為找工作發愁。

人生不可能沒有難處。學生時代我為找一個臨時工發愁,到我有了自己的公司,困難不是更小,而是更大。但主告訴我們,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天父是知道的。生活中所需用的一切,神愛你,必定會幫助你。但經文也說出一個條件,就是我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你人生真正的目標是甚麼?如果只是求吃吃喝喝,自求多福,這並不是先求神的國,只是為一己的快樂享受而活。

但神把我們放在世界上有更重要與尊貴的使命,就是要幫助別人認識祂,見證祂的美德,這就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當我們把人生的目標放在這個使命上,祂必定會照顧我們每日的需要。我就按照這目標來生活,神養活我幾十年,從不誤事。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