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6月28日

接受主的雕琢

亞比該說:「我主現在若不親手報仇流無辜人的血,到了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話賜福與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時我主必不至心裡不安,覺得良心有虧。」(撒上廿五30)

大衛被撒母耳膏立代替掃羅作王,但卻未見其利,先受其害,稍有點成就就被掃羅追殺。他與六百跟隨者流浪在曠野,最落魄需要幫助之時,曾向富戶拿八求助,卻被拿八用極刻薄的話大大奚落羞辱,他原要殺死拿八全家所有男丁洩憤,幸得拿八之妻亞比該拿禮物去安慰他,又用以上的話勸勉他,才改變了主意。

神雖立大衛為王,卻讓他在作王以前歷練各樣的苦難,甚至被拿八這樣的小人侮辱,並非無因!因為君王必須比別人有更高尚的品格,更清潔的良心與更寬廣的心胸,也必須在面對困難時對神有更堅定不移的信心。掃羅就是因為作王之前未經試驗,結果作王以後也無法勝任。

今天很多人只想做大事,卻不願接受主的雕琢,或只求速成,結果一事無成,即使僥倖達到目標,也不能持久。大衛從第一次受膏到作王等候了超過20年。你要成大事,要被主使用嗎?求主讓你在每個難處中看見神雕刻的手,並且歡然接受祂的修剪。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