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6月20日

焦點在哪裡?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祂說:「……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耶穌對他說:「……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可十三1至2)

這座耶穌時代的聖殿,是希律王為討好猶太人而建造的,根據史學家約瑟夫的記錄,是主後64年才完工的。建殿的石塊,有的長十公尺以上,還有巨型金飾,使宏偉的聖殿更顯金碧輝煌,所以令耶穌的門徒讚嘆不已。

不錯,這是神的殿;是耗費巨資建成的;是眾人引以為傲的地標(神同在的保證);是神榮耀的象徵,耶穌卻預言:它將遭遇徹底毀滅的結局。是甚麼原因導致「為神的名分別為聖的殿」,竟讓神會棄而不顧?

倘若我們已轉移了敬拜事奉的焦點─離棄神,聖殿裡再也沒有神(如同教會沒有了主的同在);再壯觀的外表、龐大的事工、可觀的人數,也會讓神棄而不顧(參代下七19至20)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