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6月13日

小基督徒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廿二6)

一位母親寫她的基督徒兒子說,孩子才10歲,卻是信了主六年的虔誠小基督徒。有年夏日,母子去中國旅遊,在渡船上孩子好不容易得到一位置,沒想到被一陌生的阿姨勸讓給了她自己的兒子坐到小基督徒的座位上。不多久,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曝熱的天氣,走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座位坐下,另一位大人又勸小基督徒讓位給自己的孩子。母親可就心疼了,著急地勸孩子說,下次再有大人搶你位置,你可別再讓了。沒想到,孩子也急了:「我能幫助別人,我高興。媽媽,妳到底是不是基督徒呀?」孩子的話讓母親無地自容。

不同的教養帶出不同的孩子,孩童的時候,做父母的應該以身作則活出真理,孩子的一生都有真理的道做為處世為人的準則,這是留給孩子最好的產業。當父母年老的時候,聽到孩子說,從小我的父母親教導我怎樣做人,使得我一生「凡事順利」,那就是對父母親最高的獎賞。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