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6月8日

慎防花圈攻勢

眾人看見保羅所作的事,就用呂高尼的話大聲說:「有神藉著人形降臨在我們中間了。」於是稱巴拿巴為丟斯,稱保羅為希耳米……有城外丟斯廟的祭司牽著牛,拿著花圈,來到門前,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徒十四11至13)

當保羅在呂高尼人中間行了神蹟之後,他們將保羅當作神一樣看待。我不知道如果你是保羅將有何感想?如果是普通人,一旦想到過去被人辱罵拒絕;但對比今日,被人擁戴如同神,想必對方的花圈還沒掛上脖子,自己就早已樂得心花怒放。但使徒們卻非如此,因為他們警覺到魔鬼的計謀。事實上,魔鬼發現石頭與逼迫無法讓一個人屈服,就會用「花圈」來引誘基督徒,而這一招比石頭更加厲害與可怕!

因為,「花圈」不單單帶給人驕傲、虛榮,更是竊取了神的榮耀。基督徒必須小心這類陷阱,因許多時候我們為主做工,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愛讓別人為自己戴上花圈,或者自己幫別人戴上花圈;然而,不管是哪一種,都會帶來事奉的危機。基督徒必須小心這種「花圈攻勢」。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