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28日

察驗神的旨意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前四3)

「神的旨意是否高深莫測呢?神的旨意與我們的生活是否息息相關?如何能知道是神的旨意?」青年人好奇地問。

其實,神的旨意已記載在聖經中,亦可應用在每日生活中。比方,對神方面,凡事謝恩,我們有否操練?不論每日環境或順或逆,是否常存感恩的心呢?對己方面,是不是生活聖潔,遠避淫行,不給魔鬼留地步;並且,個人生活被聖靈管治,口唱心和讚美神(弗五20)呢?我們能否學效保羅和西拉,因傳福音被囚獄中,卻能夜半歌聲讚美神?(參徒十六25至34)在事奉中,同工配搭中,我們能否彼此順服?(參弗五21)

神的旨意多次記載在聖經中,我們能否靠主遵祂旨意,討祂喜悅呢?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