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23日

向神還願

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神還願。(詩七十六11)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太五33)

你向耶和華你的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你若不許願,倒無罪。(申廿三21至22)

相信很多人在神面前都許過願,但未必都把這個願放在心裡。但事如心願時,卻不向神還願。這是一件讓神失望甚至會生氣而要追討的事。神並不是與你談交易,祂在乎的是你不能與祂違約,不能失信於祂。誠信是神固有的屬性,祂是那「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申卅二4),祂是「那無謊言的神」(多一2)。

人背誓,就是一種欺騙,而且是對神的謊言和背叛。在這方面我們都應該學習哈拿,她在神面前求子,終得兒子撒母耳,等斷奶之後,兒子最可愛之時,便還願將他送到神的殿中。還願後,她和兒子撒母耳並沒有失去甚麼,卻得到了神更多的祝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