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18日

貴在行道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一22至24)

新教會聘請牧師,牧師來面試,道講得非常好。可是,聘後第一講還是面試時的主題,令會眾納悶。第二週又講同樣的主題,會眾忍耐。第三週主題仍然不改。執事們忍無可忍,就委婉地問牧師為甚麼?牧師說,我只能講這個主題,直到你們的行為都有改變,再換新的。聽道固然重要,行道才是目的。聽了幾遍,仍然不行,何必再換主題?

在新約聖經裡第一次傳的福音信息就是「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是施洗約翰所傳的,也是主耶穌和門徒所傳的。這個話題不算舊約時代,也傳了近兩千年。可是又有多少人悔改?不改,只能反覆講。信主後很多真理話題如:愛心、寬容等,我們不是不懂,只是常有感動就是少有行動。如果聽道只是取悅於耳朵,只是增長聖經知識而不行出來,那就自欺欺人。但願我們每次聽完道後,都要對照和省察自己,然後在禱告中求神幫助,一點一點改變過來,成為神喜悅的樣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