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17日

家有家規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申三十15至16)

有位弟兄說,他小時候覺得住在家裡約束太多,也抱怨父母管得太嚴,現在想來不免慚愧。父母從沒收過一分錢房租,含辛茹苦養育他,只是要他聽話守家規,如:做完事要收拾好、有禮貌、講真話、到教會等,他卻覺得厭煩。父母不斷地提醒,這些要求都是為了他好。即便撇開父母血緣的本份,父母也有權利給孩子立下家規。

神賜以色列人迦南美地,並其他各樣福分,只是不斷重申誡命、律例和典章,要他們謹守;甚至將這些「家規」上升到「生與福,死與禍」的高度。可惜我們常將其「家規」當作耳邊風,再三犯誡;而神仍然苦口婆心,不放棄我們,甚至以生命的代價為我們預備天上的住處。如今我們信主成為神的兒女,在地如在天,當按神的旨意,操練天國家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