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13日

勿過度追求知識

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十二12至13)

不曉得所羅門王寫這段話時,有否想到有天會有互聯網絡(internet)這回事。如今的確是人人都是作家,人人都可以著書,即便是「電子書」或是一個「博客」。我們漫無目的也可以隨時花上多個小時「上網」看東看西。

魔鬼的伎倆層出不窮,當牠不能引誘你去看那些低級、猥瑣、色情的東西時,牠可以叫你花很多時間去追求知識,甚至是「好」的知識。要記得,當初神叫亞當不要吃「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或作「善的知識與惡的知識樹」的果子。

在神國的體系裡,重要的不是我們知道多少,可以成就多少,重要的是,我們的生命是否連於祂的生命,我們是否以祂為我們一切所是所做的根源。也就是所羅門所說的,總意是「敬畏神」。關係永遠比知識重要,我們不要叫自己過於疲倦啊!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