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11日

聖哲的母親

哈拿就懷孕。日期滿足,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撒上一20)

神學巨擘奧古斯丁,若不是他的母親,他只是千萬個罪魁中的一個,不但不能得救,更不可能成為劃時代的屬靈領袖。

年幼時任性不羁的奧古斯丁已常使母親摩尼加為難。17歲的他,在迦太基和羅馬過著放蕩的生活。離他遙遠的慈母,只能憂愁地跪在床前,除了祈禱別無他法。但有一天,這股祈禱的能力改變了奧古斯丁。當他正在花園的時候,聽見一個聲音:「拿起來讀,拿起來讀!」於是他翻閱就近的一本書,一眼便看到:「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羅十三13至14)

這一刻,聖靈深刻地光照他,奧古斯丁謙卑下來皈依基督。他第一個衝動就是要去告訴他的母親。他見證說:「我之所以未沉淪滅亡,全是母親每日忠誠禱告的功效。」如同哈拿求子,摩尼加以禱告使他的兒子得到重生,事奉基督,名垂史冊。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