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10日

依靠光

袮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

這句經文很有深意。首先,如果在白天,人行路不需要燈光,所以這裡的意思是:人是走在黑暗中的。因為我們的心眼早已被罪、被世界和自己的私慾弄瞎了,人無論是追隨世界的腳步還是憑己意行路,都是在黑暗裡。

其次,神設計的眼睛是靠光來感應一切可見之物的,沒有光,就看不見。人如果憑自己的聰明行事,再高的智商也和愚頑人無異。所以我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我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跟隨祂(參箴三5)。

最後要謹記,我們跟隨神是靠神的話。我們信主一段時間都有體會,當我們走在十字路口,面臨抉擇,禱告、等候、尋求神的帶領時,會遇到不同的聲音,自己的私慾、撒但都會搗亂,我們分辨就靠神的話,並且,不是字句而是精意。這需要我們平日把神的話豐豐富富地藏在心裡,藉著讀經和禱告常在神裡面,主耶穌告訴我們:「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約十五7)願我們都能行在光中。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