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5月6日

惡運?祝福?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3至4)

一位姊妹癌症復發,當她面對一切因手術和治療而產生的恐慌、痛苦、無法預測的後果時,雖然按捺不住內心的憤怒、疑惑(為甚麼又是我),卻承認這些遭遇反而將她帶入更深層的省思:認真衡量生命的價值,使她已經冷淡的信仰重新挑旺。透過苦難,她更體會家人對她的愛,更積極地思考餘生怎樣才能活得更有價值。過去她所重視的事物,今天已不再吸引她了……。

看著她面對疾病的苦難,雖然有掙扎、有抗拒、有情緒崩潰,但更有再生的盼望,這讓我再次認識到:苦難無疑是神給人化妝的祝福─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苦難,誰都不想要,而造成苦難的原因複雜難尋,保羅卻給我們留下面對苦難最佳的處方: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在主裡面,患難中仍能常存盼望。苦難,是祝福是災禍,端賴在誰的手中,神有能力將惡運轉為美好!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