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27日

生命本質的流露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耶穌教導我們要饒恕別人七十個七次,不是要我們出於勉強,而是生命自然的流露。我們一生也要散發寬恕的香氣,就像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人凌辱至死;但祂臨終前所說的話不是人憑自己可以勉強說出來的,而是生命本質的自然流露。

經歷神是一種生命的操練,就像耶穌基督給門徒的目標:「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48)要完全,我們只能不斷地追求,不斷地更深認識我們的神;而追求認識神的方法,就是跟隨主,學習主的榜樣。我們稱為主的門徒,就是主的學生,就要向耶穌基督學習。

若有人得罪你,你應學習主的榜樣,實踐寬恕的愛。屬靈的新生命就像嬰孩的誕生,須要不斷接受培育和操練才能成長,才能學會關心和寬恕別人,像主基督一樣。我們有罪的舊生命本質上是自私自利的,無法吐露愛和寬恕的芳香;但我們的新生命從本質上就能散發出愛和寬恕,所以我們要朝這方向操練自己。

~張慕皚(摘錄自作者所著《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一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