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24日

接受水禮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5)

有些人決志信主後,就是遲遲不願意接受洗禮,總認為那都是形式,可有可無。這種想法是不對的。聖經裡明確地告訴我們,受洗不光象徵我們從死裡復活,是向神、向人的一種宣告,更重要的是,這行動見證受洗者的罪得到赦免;第二是聖靈隨之受賜。

聖經清楚教導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二38);「起來,求告祂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徒廿二16);「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5至16);「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十二13)等。

連無瑕無疵的主耶穌在受洗後,也有聖靈如鴿子降下,有聲音從天發出,告訴眾人:「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在受洗時,罪被洗去並聖靈降下,雖然都不是眼所能見的,但是切不可使信心在此擱淺,必須憑信繼續前行。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