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22日

科學之母

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賽四十二5)

有些人問:信基督、信聖經合科學嗎?聖經中記述了那麼多超自然的事蹟,是不是導人迷信?然而,近代科學的發展其實與基督教信仰有密切關係,有兩位在科學領域中非常出色的哲學家懷特海(Alfred Whitehead)和奧本海默(Oppenheimer)雖然並非基督徒;但懷特海有一趟在哈佛大學著名的演講,提出「基督教是科學之母」。為甚麼呢?

因為基督教相信神是一位有理性的神,祂所造的人也是具備理性的。神要求人用理性做出分析、研究。所以近代科學的開始,也是由一群在基督教文化下成長,受基督教薰陶的人所開始的。

奧本海默是普林斯敦高級研究院(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y)的領導人,他公開承認現代科學是在基督教的世界觀裡誕生的。

時至今日,中外很多從事科研的人對基督的福音亦堅信不移。所以不要太快下結論說信仰不符合科學。聖經中的神是創造主,祂遠比人超越!

~張慕皚(摘錄自作者所著《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一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