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16日

加倍的感動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二9)

以利沙在以利亞升天時,求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感動他。這不是出於以利沙個人的野心,而是按舊約時代以色列人的一項傳統:長子可以承受雙倍的祝福,得雙倍的產業。以利沙所求的是要做以利亞後出色的繼任者。

新舊約聖經多次提及以利亞,公認他是先知的代表。耶穌基督登山變像時,有摩西和以利亞在祂身邊。以利亞的工作可說是劃時代的,他獨特的身份也難以取代。以利沙如何可以做得更出色?

我想起自己少年時去的教會,創立者是一位奮興型的牧者,他的講道、他的生命深刻地影響許多年輕的獻身者。但在這位牧者離開後,又有另一位忠心、謙和的牧者牧養教會。他默默耕耘,是忠心愛護群羊的僕人,也深深影響教會每一位弟兄姊妹。直到今日,教會仍然有許多人獻身事奉。

神不是要人人都擔任轟轟烈烈的角色,持久的委身和忠誠影響更為深遠。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