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11日

人生的賽跑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四7)

保羅說的賽跑很形象;而九十幾歲的江守道老弟兄則把基督徒人生的過程做了生動的描述:基督徒一信主就進入賽跑,路程不是幾百米,乃是整個一生。跑步的人想跑得好,要把一切重擔卸下來,也要脫去纏累我們的罪。

道路不是平坦的,有許多艱難、危險、愁苦要經過,但我們周圍有很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他們是因著信得勝了,他們得勝是因為基督為我們得了勝。一切得勝的都是效法基督而得勝的。所以,我們在跑場上眼睛要注視基督耶穌,看環境、看腳下經常會令我們灰心喪膽,我們當注目在基督上,是祂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也必引領我們到底。耶穌基督也是成功跑完全路程的人;保羅、其他使徒、歷代聖徒都是效法基督,跟隨基督的腳蹤,得了美好的結局。

這賽跑有神恩典的確據、有主的引領和扶助、有雲彩一樣的見證人、有永恆裡的珍貴冠冕,讓我們向著標竿努力奔跑吧!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