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9日

讚美得勝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徒十六25至26)

順境中的讚美固然可貴,但逆境中的讚美尤其美好。它是得勝困難、得勝冤屈、得勝憂愁的秘訣,甚至能震撼天地。保羅、西拉因傳福音被抓後,剝去衣服,被打得遍體鱗傷,關在監裡,並雙腳上了木狗。他倆沒有唉聲歎氣,沒有埋怨主,而是禱告唱詩讚美主,他們的心境何等美好!主怎麼會不回應,不同在呢?神不僅在身體上釋放了他們,讓管監牢的及其家人都一同信主得救。

這樣的例子很多,摩西在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有紅海後有追兵,百姓一片抱怨之時,卻能禱告稱頌耶和華神,神便讓紅海斷流,他們能走乾地過海。約伯在家破人亡之後,不抱怨並稱頌神,從而真正經歷神,往後得到加倍的祝福。大衛在被掃羅王追殺之時,在祈求中也不忘讚美神,蒙神悅納。可惜我們在苦難中常常除了歎息就是抱怨,信心在歎息中不斷消磨。願我們面對困難和苦難時,都能用加倍的讚美來尋求神的同在!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