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4月3日

神對婚姻的心意

有法利賽人來問祂說:「人休妻可以不可以?」意思要試探祂。(可十2)

離婚是千古以來最富爭議的社會難題,法利賽人也以此話題來試探、為難耶穌,卻被真理的主戳破了他們的陰謀,並藉機將人對離婚產生的混淆、疑難、爭議,加以澄清解析,也教導後世的人。

耶穌指出:當婚姻面對變數時,應先回到源頭─起初神的心意:是造男造女;是身、心、靈成為一體的結合,是出於神的配合,這親密的關係甚過父母。這環環相扣的信息強調的是:神「不贊成」離婚。當日摩西律法「許可」離婚,是因人心剛硬,准許寫了休書就可休妻;那是出於對弱勢者的保護,避免鑄成更大的悲劇。至於對那些有心離棄配偶的人,耶穌的警告是:以離婚為方便有另娶另嫁的存心,那罪名已定。

當然,每樁離婚的個案都有其難處,若我們可以挽回一段婚姻,就是挽回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家族。既然離婚不是神的心意,我們要有信心,在婚姻的難處上,神一定會開路。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