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3月26日

安然睡覺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一二七2)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六26)

報章說900萬人因為失眠而吃安眠藥。昨天80歲的鄰居露絲也說:「我依賴安眠藥過日子,有一次吃過量,幸而女兒正好來訪……。」

我也曾靠服安眠藥過日子,計有三年左右,後來實在感到太苦了!而且恐怕影響自己的見證。後來我想,不如每夜入睡前,嘗試下定心志這樣禱告:「主啊,我不是袮所親愛的嗎?求袮讓我安然入睡……。」然後背誦詩篇廿三篇,接著默唸馬太福音六章26節,此後常常很快便一覺睡到天亮,讓我深深經歷到神的憐憫。如今同住的妹妹有時還會說:「真服妳,才躺下五分鐘,就聽見妳的打呼聲,我只好帶耳機免得被妳吵。」

雖然現代人生活壓力極大,不少慕道朋友或主內肢體仍有失眠的情況,但不要灰心,嘗試仰望神;放開心懷,凡事交託,也可以請別人為你代禱,必能體會到安然睡覺的應許。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