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3月22日

捨己的服事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袮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一38)

馬利亞得知自己將從聖靈懷孕,她說了以上的一段話,單純的信心使她相信「神怎麼說,必怎麼成就」,神必會負責到底。但這句話的背後,馬利亞所要付的代價和面對的壓力,是極重無比的。在第一世紀,一個女子未婚懷孕,面對的將是羞辱、唾棄,被趕出家門,甚至被石頭打死,她卻能把自己的生死置諸度外。

神為何把這樣一個危險艱難的使命託付給馬利亞?為何馬利亞知道將要面臨的危險、羞辱,卻能放下身份、面子和生死安危,勇敢地挑起?因為她認識自己的身份是「主的使女」,也認識神,故可以「默然不語」完全順服。在她心中神居首位,她能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她人生的目的就是成全神的旨意,故「情願照袮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唯有認識自己是使女、僕人的身份,才能對遭遇的一切「默然不語」,也唯有凡事「尊主為大」,才能超越環境帶來的懼怕和死亡,以至救贖主降生這人類歷史中最重要的事能藉馬利亞得以成就。

~阮劉燕華(作者是教牧同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