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3月17日

生命的傳承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9至20)

耶穌留給門徒的大使命是:「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很多時候我們卻把它聽作:「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信徒」。我們很著意傳福音,帶人信主;當人信主後,卻沒有更深入地跟進,幫助他成為有根有基、委身於基督、肯付代價的門徒。所以很多信徒懷著「消費者」心態,到教會是為要享受所能得到的好處;又或者會把這大使命聽成:「你們要去,使信徒作我的門徒」,以為使人成為主的門徒是從他信主之後才開始。所以有人信主就會介紹他參加「門徒訓練班」,「作門徒」成了一個專為信徒而設的課程,上了幾課就可以畢業了。

主耶穌是叫我們使「萬民」作祂的「門徒」,若我們在人還沒有認識主時就用心灌溉,用建造門徒的心態來愛他、誘導他、栽培他,帶領他從「萬民」之一成為「門徒」,那將會是多麼不一樣的關係和互動!建造門徒是生命的流露與傳承,而不是刻板的教室課程。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