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3月6日

當讚美神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賽四十三21)

但袮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二十二3)

全地要敬拜袮,歌頌袮,要歌頌袮的名。(詩六十六4)

主啊,袮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袮;他們也要榮耀袮的名。(詩八十六9)

神為甚麼要造人?神造人是為了榮耀祂,述說祂的美德。神配不配得人的讚美?對於這點,我們是毋庸置疑的。神不僅是全能者,也是全愛者。祂創造世界的每一件作品、祂拯救人類的每一個行動都值得讚美。

就拿能讚美祂的舌頭來說,看上去不過是一塊軟組織肌肉,卻有味覺500種、味蕾一萬多,且能說複雜話語,唱美妙歌曲。主為救贖我們臨上十字架前,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合城人都唱著和散那歌頌主。當有人不要人們唱時,主說,如果他們不唱,石頭也要跳起來讚美。

人能造出一小塊真正的石頭嗎?天上的太陽星星,地上的花草動物,哪一樣不充滿著神的奇妙,「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詩十九1)。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