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3月1日

不一樣的視野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一4)

印地安部落的酋長年已老邁,希望能找到一位智勇雙全的繼任者,數項競賽後,最後入選的四位青年人清晨同時出發,太陽快下山時,第一個青年帶著一枝檜木枝葉回來,酋長知道他已爬得很高。不久第二位也帶回一枝雪杉,他爬得更高些。第三位回來時帶回一枝阿爾卑斯松,他比前兩位又爬得高很多。直到月亮升起時,第四位青年才回來,他甚麼也沒帶,他說:「山頂都是石頭和積雪,沒有別的東西;但我看到了大海。」酋長聽了露出滿足的微笑,因為他年輕時也曾到了山頂,看到海。

山的另一邊有不同的境界,有更遼闊的視野。這位看過大海的印地安青年,他的境界不一樣,心胸也和別人不一樣了。同樣,基督徒傳講一位復活的救主,祂是神的兒子,凡信祂的人,在祂裡面有無限的盼望。

我們仰望這位復活的主,不單今生有得救的把握,更有一個現在看不到的、無限的、活潑的、更美的、榮耀的盼望,故此可以有不一樣的視野,不一樣的人生。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