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28日

滿有決心的繼任者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王上十九19, 21)

以利沙是亞伯․ 米何拉人(16節),這地方是基甸在對抗米甸人的戰爭中,得到神奇妙的幫助而大獲全勝之地(參士七22)。而以利沙這名字,是「神施行拯救」的意思。

以利沙是有決心的繼任者,雖然出身富戶,擁有耕地和十二對牛;但當以利亞按神的命令呼召他時,他便把用來套牛耕作的器具也燒掉,並宰了一對牛宴請親朋,公開表明他放棄以往的工作和生活,決心跟從以利亞。

以利沙堅定的決心,在他跟隨以利亞到最後時刻這事上也表露無遺。以利亞分別到伯特利、耶利哥和約旦河附近,探訪先知的門徒,並且向他們說明自己將被接去的事實,以利沙卻三次回絕以利亞勸他回去的要求。可見他跟從以利亞、繼承其工作的決心。今日神也尋找那些在事奉上懷著堅定的決心,不回頭、不後退的人。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