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26日

信仰的國籍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十五19)

約書亞記十章1至4節記載,基遍人與周邊幾個國家關係一直友好,相安無事;但當他們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立約後,周圍的國家卻一反過去的友善態度,聯手要攻打他們。

我曾經很好奇,為甚麼國人對於信佛或身邊拜菩薩的人很能接受,但對人歸信基督卻不以為然?讀了上述經文我才恍然大悟:人不論信甚麼,只要不是歸向真神,同是屬於世界的,就無傷大雅,得到世人的認同;但歸信耶穌基督則不然,一旦信了,就不再屬於世界,成了一種「異類」。這就如基遍與周邊幾個國家同屬世界的時候,大家相安無事,一旦與神的子民立約,就不再與他們認同,以致這些國家要聯手攻打他們。

我的一些朋友持有雙重國籍,可以享受兩國政策的不同好處;不過這種雙重國籍,在基督信仰上是不成立的。對基督徒來說,信仰上的「國籍」不能雙重,要麼屬於世界,要麼屬於神的國。

如果我們清楚明白信仰「國籍」的內在含義,在遭遇敵意的時候就不必感到奇怪了。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