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23日

蒙悅納的言語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袮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袮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袮面前蒙悅納。(詩十九12至14)

經常自己省察,這樣會使舌頭這「罪惡的世界」變成「天父美麗的世界」。在判斷或批評別人之先,須先問:這話是真的嗎?有否客觀事實證明?還是因為個人的恩怨使然?這話有愛心嗎?還是讓對方有解釋的機會?這話榮耀神嗎?說出來能否造就別人?

此外,要注意多說造就人的好話和讚賞人、鼓勵人的正面話(參弗四29,五4),以及帶著鹽調和的和氣話(參西四6)。美國前國會牧師馬素爾(Peter Marshall)有一則禱文這樣說:「主啊,當我吹毛求疵,惡意論斷人的時候,求袮勒住我的舌頭,求袮不讓我為求一己的滿足,說出刺人、傷人的話語。求袮保守我不出惡言,也不為明哲保身而保持緘默。求袮使我對別人的批評充滿著仁愛、寬容,且有建設性。使我裡面的生命更甜美,待人和藹可親,說話謙恭有禮,行事滿有仁愛。求賜我體恤人的溫情,幫助別人。」

~賴若瀚(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本文摘自他所著的《永活的信仰》,蒙允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