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20日

不對板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廿二12)

最近小組來了位佛教徒,起初是受朋友之邀,之後是對查經感興趣,對聖經的信息頗能接受,只是提及決志就推辭。這是因她的背景使然,後來她才坦言:對接受基督教的真理完全沒問題,攔阻她的是基督徒的行為─活得好像沒有神存在一樣。

原來是在她工作上有位基督徒上司,他為人小氣,脾氣大,常常不將員工放在眼裡。大家都知道他星期天去教堂,卻常上班遲到。作為下屬,這位朋友盡量幫他完成一些積壓的工作,以減輕他的負擔。豈知他不單不領情,還妒忌她的工作表現得到老闆讚賞,百般的為難她……。這一段經歷使她對基督教信仰卻步,遲遲不肯信主,反而轉向其他宗教。

基督徒的行為應該是福音的「樣板」,當「樣」不對「板」,被人責罵是小事(罪有應得),攔阻人信主才是大事。我們豈可一邊說相信復活、相信神會審判人,卻活得好像沒有審判、沒有將來一樣?勿忘主曾說:「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太十八7;路十七1)。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