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14日

主裡職責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廿八19)

當我們歸回主的名下,主賦予了我們新的角色,就是祂的門徒。門徒的職責是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換句話說,是使更多的人成為祂的門徒。

門徒的另一個角色是祭司:「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作為祭司,首要的是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按主旨意活出主聖潔的樣式。再是廣傳福音,使每個得救之人成為祭獻給神。

我們信主之後,常常輕看和淡忘作為主門徒這神聖的身份,總認為傳福音是執事、傳道人、宣教士、牧師們的事,拿著放大鏡去看他們生活得如何,事奉得如何。然而不要忘記,我們作門徒的職責,也是主給我們的託付。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