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10日

摩西的「就職禮」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出三2至12)

這段經文記載了摩西的蒙召,從中可以看到神怎樣預備事奉祂的器皿。首先,神以異象重燃摩西對神救贖的信心:神仍然眷顧在埃及的以色列民,無論他們活得如何艱辛,卻不會被毀滅。誠然,神的同在─每日就是救贖的一部分,他們竟渾然不覺;神沒放棄的,祂必救贖到底。

另外,神示意摩西先要脫下鞋,才能就近神─對蒙召事奉神的人,神是有要求的:對神的降服、以神為神。因為事奉最大的危險,是自己為神,總想著做大事,完全忘了神。

最後,是神同在的應許與憑據,使摩西重拾英年為國為民的壯志,這份壯志早已被曠野生活消磨淨盡了;但神既吩咐他起來帶領以色列人,神自會負責,哪怕是自認不足、不可能的條件下,有神同在,應許就會兌現。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