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2月9日

重要的遺言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祂;因為祂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祂,祂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祂,祂必永遠丟棄你。(代上廿八9)

大衛留給兒子所羅門甚麼遺言呢?他說:「我兒所羅門,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祂……。」大衛知道認識神、事奉神、不離棄神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他一生經歷過因信靠神而得勝,快樂;也經歷過因犯罪遠離神而失敗,痛苦。大衛知道兒子若尋求神、遵行神的話就可以得福。

可惜所羅門在不知不覺間就忘記了父親大衛的話,竟隨從所寵愛的妃嬪去事奉偶像,離棄神,惹來神的忿怒。然而,神因與他父大衛所立的約,沒有丟棄他,反叫他醒悟:雖一生享盡榮華富貴,卻是「虛空的虛空」;人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是最重要的。所羅門且在傳道書十二章給世人留下他的警示:當趁著年幼,記念造你的主!(參傳十二1)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