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29日

靠神開出路

拿俄米見路得定意要跟隨自己去,就不再勸她了。(得一18)

拿俄米多次提醒媳婦們,跟隨她一無好處,且要付上極大的代價,路得卻是定意要跟隨拿俄米。拿俄米無私的愛和勸誡(參得一8至9),使路得明說她願意離鄉背井接受婆婆所相信的真神,跟著年老的婆婆到伯利恆。

從拿俄米得知饑荒已過,決定回家,到年輕的媳婦路得決定至死相隨,這是拿俄米人生的一個轉捩點。拿俄米和路得願意彼此委身,當中所彰顯出的愛,絕不是在言語與舌頭上的愛,而是有所行動、彼此承擔的愛。而她們願意回到神恩約的群體中間,這是她們的人生能再度蒙福的起點。

兩婆媳能從摩押地平安回到伯利恆,「正是動手割大麥的時候」(得一22),便能靠拾取麥穗維持生活,她們經歷了神的憐憫和信實。神的眷顧和帶領給予人的往往超出人所求所想,讓她們不但得以飽足,還認識了波阿斯,為未來開出路。即或在一個黑暗的時代,神的作為從沒停止,當我們將一切交託神,堅信祂,也盡上自己當盡的責任,就是饑荒、困苦、絕望,神都能用來完成祂的旨意,引領我們經過。

~阮劉燕華(作者是教牧同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