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28日

亂世中的溫情

拿俄米對兩個兒婦說:「你們各人回娘家去吧。願耶和華恩待你們,像你們恩待已死的人與我一樣!願耶和華使你們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於是拿俄米與她們親嘴。她們就放聲而哭。(得一8至9)

拿俄米定意要回猶大地的伯利恆;但兩個失去了丈夫的媳婦,除非再嫁人,否則在當時的社會便毫無自力更生機會,也毫無前途或希望可言。所以拿俄米力勸兩個媳婦留在自己的家鄉再找歸宿。她和媳婦將要分離之前,且求神賜福兩個兒婦,為她們預備將來的配偶。

當拿俄米轉眼仰望神,她的人生也改變了。雖然她孤身回去伯利恆,路上會有危險;但她真心關心媳婦們的好處,過於自己的安危,故寧可孤身一人上路回家,也不願因為自己的需要影響媳婦的未來。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拿俄米真心愛兩個媳婦,結果換來路得至死相隨,讓彼此的人生都有了不一樣的未來。在這末後的世代,人心冷漠,親情也越來越淡泊。拿俄米無私的愛,和路得對婆婆、對夫家的忠誠和委身,向我們揭示了一幅亂世中溫情的圖畫。這是追隨神的人跟世人不同的選擇。

~阮劉燕華(作者是教牧同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