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15日

禱告之門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秘。(西四2至3)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這份禮物是神早已為人類預備的,我們不過是郵寄員,而禱告是傳福音的金鑰匙。

首先,我們可以藉禱告求神開人心竅。人靠自己的聰明辦不了神的事,我們儘可以撒種;但發芽生長,還是要靠神自己動工。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回答非信徒各種的疑問;但如果神動工,藉著一個見證、聖經中的一句話、教會裡的一首詩歌就能打動他們。這是因為神早已在人心裡動工,藉著不同的經歷來引領他們。

其次是靠神抵擋魔鬼。傳福音是屬靈的爭戰,要把人從撒但的轄制下釋放出來,撒但豈肯就此罷休?我們在這極大的爭戰裡,一定要使用禱告的兵器去抵擋仇敵,釋放受捆綁的人。

其三是靠神施恩幫助。神不但願意我們在傳福音的事工上與祂同工,還要我們藉此學習代禱及忍耐等候。有位弟兄回國向家人傳福音,結果不歡而散,回來後,有姊妹提醒他曾否為此禱告?此後他和妻子每日為不信的父母親代禱。感謝神!三年後,父母因家鄉有弟兄傳福音給他們便信了主。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