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10日

生命與方式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十四6)

在信仰上,行事為人的方式與好的願望同等重要。有時我們以為出發點好就行了,不注意方式、方法,結果事與願違,違背初衷。

我常聽一些弟兄姊妹說某某「很有生命」。「生命」成為基督徒中間一個特別詞彙,所指的其實是有多少基督的樣式。而基督樣式的特點之一,是內心「柔和謙卑」(太十一29)。

柔和謙卑的生命與我們人「熱脹冷縮」的天然生命相反。按著人自然的本性,在人群中有熱度時就容易自我膨脹,遇冷時則易熱情收縮、變小;但柔和謙卑的生命並不如此,其柔和不因外在的冷暖而僵硬或膨脹,因為其內溫恆定,有基督柔和溫暖的生命在血管裡流淌,故在各樣的情況下,都能溫柔謙愛。

柔和謙卑是基督的方式,也是基督的生命表現。在英文裡,方式和道路是同一個字Way,人如果按耶穌的方式,行耶穌的道路,那麼就更能體現耶穌的真理和生命。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