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9日

天上的柏油

……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啟廿一21)

這裡說到將來的新天新地,有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城內的街道是由精金造成的,好像玻璃。以前讀到這裡,就會覺得天家好美啊,連街道都是精金,多麼堂皇瑰麗、豪華名貴!直至最近有次聽道,講員提到天家的「黃金街」時說:「我們在地上拼命去攢取的黃金,在天上只是用來鋪路、讓我們踐踏的柏油而已!」

原來天上地上的價值觀這麼不一樣,難怪耶穌說一個罪人悔改,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參路十五7);一個人的生命比全世界更寶貴(參太十六26;可八36;路九25);窮寡婦所投的兩個小錢,比眾人所投的都更多(參可十二42至43;路廿一2至3)。

猶如Ray Boltz所寫「謝謝你」那首歌的歌詞:你所做的每件小事和犧牲,在地上可能不被察覺,在天上卻要被頌揚。畢竟人生在世只是匆匆數十寒暑,在天家卻是永遠的。

我們要按天上還是地上的價值觀而活,這個應不難「計算」吧!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