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8日

內裡的寶藏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弗三16)

房子住了十年,是時候來一次「大掃除」了,花了兩個星期把房間逐一清理,丟了幾十大袋無用的雜物,捐出了許多已不再穿的舊衣,同時也發現了許多多年埋在雜物堆裡被忽略了的「寶藏」,包括以前買的很好的屬靈書籍與光碟。結果房子東西少了,資源卻豐富了,正所謂“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其實在我們每一個人裡面也有個「寶藏」,就是保羅在這裡所指的「心裡的力量」,更準確的翻譯是「裡面的人」(inner man),這才是真正的「我」。我們看到的「外面的人」,只是「帳棚」,有天會被「拆毀」(參林後五1);我們「裡面的人」卻是存到永遠。然而今天我們有多少會「意識」到這「裡面的人」的存在?我們可有用上好的靈糧去「餵養」他,並經常給他「鍛煉」,以致他能剛強起來,帶領我們「外面的人」,而不是被許多世事、雜事,把我們的心思意念都佔去,厚厚的把他蓋住,而不能活出來呢?

不要再把寶藏埋藏,你比你想像中可能富有多了!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