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5日

人生之夢

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羅一13至14)

有人的夢是要幹一番大事業,有人的夢是要救國救民,有人的夢是在40歲以前退休,有人的夢是一個溫馨的家。保羅的夢是把他所認識的耶穌介紹給所有沒有聽過福音的外邦人,叫他們同得福音的好處。

事業即使成功,終會過去;救國救民是很好的理想,但個人所能發揮的影響力有限。40歲退休、溫馨的家雖然都很好,卻不是人生的全部。

保羅受過良好教育,有美好前途,曾為祖宗的傳統大發熱心而逼害基督徒。但當他認識耶穌以後,便說:「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他領悟到只有認識基督才能找回人生的真義,只有福音能拯救世人,改變社會,是唯一值得把生命押注下去的事。

有甚麼比幫助別人認識神,罪得赦免,成為神的兒女,有永恆的盼望,並為永恆的目標而活更有意義?這是保羅的選擇,你又如何呢?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