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4年1月2日

及時當勉勵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這詩道盡了人生一逝不返的現實,多麼令人觸目驚心!當我們正視人生的實際─時光不我待,便得檢視自己有否善用光陰,並對自己的人生意義重新評估。

許多人常讓時間糊裡糊塗地溜過去,這些溜過去的時光,有時竟佔了可用時間的四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而我們的人生是否充實,與這一部分的「邊緣時間」有密切關係。成功者就是那些善用它的人,他們的人生等於增加了四分之一的長度。如果他的壽命是60歲,實際上等於活了75年。

若將大好時光消耗在如酣睡般的糊塗裡,就會像另一首詩所說:「無事只靜臥,臥起日將午,若活七十年,只等三十五。」浪費光陰的人是另一種「浪子」,他所浪費的不是父母的財產,乃是自己的生命。

哲學家兼神學家的愛德華茲(Jonathan Edwards)在1734至1735年間為美國帶來大復興。他在20歲生日時曾在日記中寫下:「決不荒廢任何時刻,我要盡可能把每一時刻改進到最有益的地步。」他真是一個有智慧的人!讓我們勿忘保羅的勸告,善用光陰,不致虛度此生。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1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