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3年12月19日

不可逞強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王下廿三25)

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改裝要與他打仗,不聽從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代下卅五22)

約西亞是一位好王,在他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神。他作王後得了律法書,不但自己遵行書上一切的話,還吩咐國民遵行,且廢去從前諸王敬奉的偶像和一切可憎之物;他真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不偏左右。於此,他得了神非常的幫助,國家重新復興。

可惜當埃及王要攻擊亞述王時,約西亞不聽從神藉埃及王所說的話,去抵擋埃及王,且自以為聰明地改裝上陣,結果被弓箭手射中,受重傷而死(王下廿三28至29;代下卅五20至24)。

在此事上,我得出一個教訓:一個敬畏神的人雖曾蒙恩典,也須時刻警醒,無論做何事都不可逞強,剛愎自用;否則不合神的旨意,很容易就枉送了性命。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