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3年10月27日

金色年華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林前三11至12)

有一位牧師說:「為甚麼人稱60歲以後的日子作『金色年華』,因為人到60以後,日子過一天就少一天,所以特別珍貴,像金子一樣。人到這時,性格趨穩定成熟,專業有把握,信仰有了基礎,經濟上也比較沒有顧慮,所以這些事奉的年華就叫作金色年華。」

想起我的大姊芳蘭宣教士夫婦,退休後住佛羅里達州仍忙於在幾個神學院兼課,也在華人教會每週二開神學課程。我的二哥夫婦,在美國退休後,毅然搬回台灣屏東,從事「鄉福」事奉。

他們善用金色年華愛神、愛人的實例,使人得到激勵,成為楷模。聖經上說:「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九十二13至14)

惟願我們都不怕「老之將至」,當我們年老時,因為信靠神,身心靈都得著堅固,將要在各個不同的崗位上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0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