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3年10月2日

化雲霧作彩虹

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四13至15)

有人以為,只要決心大,就能心想事成。這是魔鬼最大的騙局。耶穌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人對自己怎麼如此迷信?我特別喜歡「雲霧」一詞,因傳道書中「虛空的虛空」所用的字,就是「雲霧」。人生不管成敗,仍是虛空,仍是雲霧。

如何使雲霧化作彩虹呢?關鍵是「主若願意」。

怎樣才能知道主是否願意?我們若在神明顯的旨意上順服,神就把那不明顯的啟示我們;我們若在小事上忠心,神就把更大的事交託給我們。

神能把你的生命化作彩虹,祂對你的人生有一個超過你所求所想的計劃;但是你願意走順服主的道路嗎?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0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