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3年9月27日

換個方式親近神

你盡心盡性尋求祂的時候,就必尋見 。(申四29)

尋求神是愛神之人的共同渴望,神也喜歡我們尋求祂,並應許,當我們盡心盡性尋求祂的時候,就必尋見。許多人常通過靈修來尋求神;但不少人在靈修多年之後,發現靈修漸漸有點「機械化」,聖經上的話似乎也不那麼新鮮,不那麼直入我心。這情況告訴我們兩件事:首先,因我們的大腦較能注意新的東西,對一些習以為常的事物容易失去新鮮感和吸收力。其次,也許這正是盡心盡性尋求神的好時機,因為盡心盡性的表現之一就是想方設法。何不考慮在靈修中變換方式與神親近呢?

比如調整靈修時間,用注意力最集中的時段來親近神,或換種方式來讀聖經。以前用眼睛讀,現在用耳朵讀;以前默讀,現在開聲讀;以前只是單向地閱讀,現在邊讀邊禱告,求神賜下亮光和啟示等。還可選用不同的聖經譯本,神的話語會通過不同的用詞進入我們的心。

我自己喜歡禱告式讀經,彷彿與神約會,有直接的互動。當我們盡心盡性尋求神,深信神必樂意繼續藉不同的方式與我們相遇。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