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3年9月23日

社會上的黑暗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啟六5至6)

第三匹馬出現時,我們要留意的是經濟崩潰所帶來的黑暗。這是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天上的活物宣告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一錢銀子是當時工人一日的工資,可買一升麥子,夠一個人一日所需,但一個人做工只能賺到自己一日的口糧,那他的家人如何呢?

經文接著說: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大麥素質比較差,營養價值沒那麼高,但勉強也能使家人得飽足。不過接著又說:「油和酒不可糟蹋。」油和酒也是日常所需,但變得越來越貴,也暗示社會貧富懸殊日益嚴重。

末世經濟的情況,貧富懸殊越來越嚴重,少數的人越來越集中擁有世界上大量的財富,造成經濟崩潰,社會混亂。這些都是我們今日親身所見的社會現象。主再來的日子還遠嗎?

~張慕皚(作者為建道神學院前院長,本文摘自他所著《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